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市城管执法局依法查处未批先建行为并持续开展在建项目监管

发布日期:2021-06-11 15:37作者:城管局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快速办案  及时反馈

2019年9月5日,根据市住建局移送材料,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对某某府项目售楼部及配套建设工程涉嫌开工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一案,快速调查取证、快速审查决定、快速送达执行、及时办结反馈。本案中,市城管执法局对该未批先建工程涉案单位某某滁置业公司及其相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了处罚,共处罚款约7万元。

加强监管  严格执法  

市城管执法局打破原有被动执法的局面,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加强在建项目监管。2020年5月27日,在履行正常项目监管工程中发现,某某府项目一期工程在建的10栋建筑仍然是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继续施工。市城管执法局主动出击,基于项目违法的事实及情节,决定对该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因该单位未能在限期内履行处罚决定,决定执行罚款及加处罚款共计约690万元。

常态管理  跟踪评查

市城管执法局变“坐等式”被动执法变为“跟进式”、“监督式”的主动作为,根据工作计划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合理安排检查时间和对象,建立健全跨领域综合执法和协调联动机制。同时,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着力完善市建筑工地资源库,建立执法检查对象名录库,明确检查对象、执法依据、检查主体等,有针对性的对建筑工地进行监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予以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