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系列报道(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 定时定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2 09:28作者:环卫处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区居民中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1月10日,滁州市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在垃圾分类试点小区龙池花园开展了“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详细地为居民解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的分类标准等重点知识,居民们认真听讲之余不时的进行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的一一解答。活动过程中更是通过有害垃圾兑换礼品、转盘抽奖答题等形式,让参与活动的居民进一步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及技巧,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

与此同时,龙池小区也率先展开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每天晚上由垃圾分类专业工作人员联合党员楼栋长,逐栋、逐户上门进行宣传,并做好小区居民信息登记工作,后期将收录信息逐一录入垃圾分类管理系统,以方便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递和相关积分记录、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