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系列报道(八)市城管执法局开展“香约绿色母亲节 垃圾分类换鲜花”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10:05作者:城管局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筷子属于其他垃圾、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旧光盘属于可回收垃圾……”一位拿着生活垃圾分类小卡片的阿姨一边把卡片投入在相应的垃圾桶位置,一边念念有词。

随着母亲节的临近,5月8日上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龙蟠南苑开展以“香约绿色母亲节 垃圾分类换鲜花”为主题的母亲节系列活动,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趣味游戏、鲜花送母亲、政策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给母亲们,辐射到每个家庭。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妈妈们送上了赋予温情的鲜花,发放了《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等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向大家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要点。随后,妈妈们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将从分到印有物品的小卡片进行分类,投入到相应颜色的垃圾桶里……。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

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地球给予了我们生存空间。为呼吁大家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市城管执法局将在母亲节期间连续开展多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掀起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