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华专题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14:55作者:城管局 办公室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4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赵光华率队专题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副局长何建成、夏广春、朱良栋等参加。

赵光华一行先后来到龙池花园小区、苏滁生活垃圾体验馆、龙山小区、文昌花园小区和滁阳路垃圾中转站。在现场,首先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环卫处就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量、分类收运体系、末端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光华书记强调,生活垃圾分类项目是我市重点工程,也是省试点项目。我局作为牵头责任单位,必须要高度关注,高位推进,高质量按时间节点完成推进任务。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赵光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二要提升硬件设施,加快补齐短板。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关键在源头分类,重心在末端处置,末端处置能力是推进垃圾分类的先决条件。要统筹谋划、科学规划,进一步加快我市生活垃圾基础设施建设。三要聚焦关键环节,完善分类体系。扣紧抓牢每个分类环节,既是垃圾综合治理的关键所在,也是市民群众的关注点所在。四要突出长效管理,提升工作实效。垃圾分类涉及面广、环节较多、操作性强,要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形成常态化管理,建立城乡垃圾治理同步协同推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