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建设和公厕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08:24作者:城管局 办公室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2021年7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瑞健带领人大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建设及公厕改造提升工作,市城管局副局长朱良栋及环卫处主任徐新等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滁阳路厨余垃圾处理站、龙池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和人民广场公厕改造现场,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和公厕净化除臭等设备,详细了解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方法、处理模式以及公厕的运行管理等,在听取了现场人员汇报后,对当前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建设和公厕改造提升是市民关心的焦点和热点,关乎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提升,当前虽然已取得阶段成效,但下一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城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在队伍建设、方案完备、统筹调度、宣传发动上多下功夫,与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多对接,切实将好事办好、办实。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城管局听取了两项工作的详细汇报,与会委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总体感到城管局当前工作抓得紧、抓得实,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但仍需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