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发布日期:2021-07-20 15:09作者:综合支队 陶雯 王迎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7月1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正式实施。为切实加强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和依法履职能力,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队员在支队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培训。

学习培训中,通过对新旧法律修改之处进行对比讲解,并结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实际工作和住建部新版执法文书,指出今后在执法办案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帮助队员深入细致了解掌握新的《行政处罚法》。学习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以便日后能将新法熟练运用到执法工作中去,按照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规定程序办案执法,做好法律法规的践行。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对《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培训力度,把新《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培训作为年度执法工作的重点内容,坚持学以致用,将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更加准确地把握运用法律法规,更好适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发展的新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