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3 08:08作者:城管局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10日上午,省住建厅城管处唐启胜在市城管执法局4楼会议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市重点处,琅琊区、南谯区、经开区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唐启胜指出,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住建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城管系统开展,旨在有效整治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市容环境问题。共在全国100个城市开展,主要内容是:消除环境卫生死角、整治公厕环境卫生,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加强市政照明设施巡查维护,修复损坏路灯及配电设施、新增或改造市政照明路灯,提高市政照明亮灯率;加强城市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解决路面破损等问题,要求年底前完成。滁州作为安徽确定的4个城市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通过两天的现场查看,唐启胜强调下一步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发挥好城管委的组织、协调作用,思想上要重视背街小巷专项整治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分工。围绕“五整治”,做到“五结合”,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形象工程,不走过场,把好事办好。三要坚持因地制宜,有力有序推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不能搞“一刀切”,要充分考虑群众诉求,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做到完成一条、验收一条、巩固一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感人事迹等要多宣传、多报道,营造风清气正的亭城环境。五要强化监督指导,建立长效机制。属地与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并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确保办实事工作常态化开展、常态化推进。

市住建局、重点处及相关部门在会上提出意见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光华局长提出,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我们作为牵头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住建、重点处及琅琊、南谯、经开相关部门,切实把好事做好、好事做实,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