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为高、中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6 17:36作者:来安城管局 储兆静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2020年高、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良好、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按照政府关于保障高、中考的工作要求,来安城管执法局结合自身职能,从628日起,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外围保障工作。

一是沿街商铺上门宣传。来安县城管执法队员对沿街店面挨家挨户发放“温馨提示”,督促店主高中考前采取措施,确保不超标排放噪音考试期间确保学校周边地区不发出噪音影响考生正常考试。共上门宣传311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设立上、放学执法高峰岗,清理校园周边的占道乱堆放、乱摆放、乱悬挂等各类市容违章行为。并在高、中考期间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及时制止各类干扰考试的市容环境问题,确保考点周围无占道摊点、无叫卖声、无带有高音喇叭的宣传活动等现象。同时配合校方做好上(放)学期间的交通疏导工作。

三是抓夜间噪音督查。夜间烧烤门店噪音、吃烧烤划拳行令、大声喧哗等行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上门动员的方式进行劝阻。并采取加强配置住户密集区管理力量的方法,将噪音控制范围从学校周边向考生驻地延伸。该局每晚安排执法人员劝导广场舞大妈们停下舞步,静音助考。

    四是工地禁噪行动。集中开展工地禁噪行动,在禁噪行动期间,该局对接来城三家渣土运输公司,要求三家运输公司按照《关于加强2020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知》文件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区域进行渣土运输。并在夜间加强一线执法力量,每日22时之前安排执法人员主动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提前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加强工地噪声监控和指挥调度,及时发现并严格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等违法行为。保证考生的学习与休息,为考生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