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限犬办错峰执法规范居民养犬行为

发布日期:2020-08-28 09:39作者:南谯区城管局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期,由于连续高温天气,趁早晚凉爽,小区、公园、广场遛狗的市民逐渐增多,伴之而来的遛狗不牵狗绳、宠物粪便清理不及时等不文明行为也随之上升,群众反映强烈。

针对这一情况,区限养办直面短板,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强化弱项,加强薄弱时段不文明养犬行为的管控力度,组织城管、公安、专业捕犬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开展错峰执法,对6:00—9:00,17:00—21:00群众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小区、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周边进行重点巡查,与网格城管管理无缝衔接,填补网格城管上下班这段时间的管理空白,形成“联合执法定点巡查,网格城管动态巡查”的联动联管机制。

下一步,区限养办将常态化实行错峰执法,加强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惩处力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