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城管稳步推进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6 09:41作者:来安县城管局 侯仕宇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来安县餐饮油烟监管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来安县城管执法大队于2020年8月份开始在城区内开展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试点安装工作。在试点安装工作完成后,预计将有261家餐饮商户的油烟排放会被纳入实时监测范围,为我来安县巩固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安装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是城管部门运用科技手段治理油烟污染的重要举措,监测系统能够24小时自动监测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如果监控到超标排放油烟行为,系统就会将数据传送给智慧城管平台,执法人员能够随时掌握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确保经营性餐饮油烟有序排放和稳定达标。

为熟练操作监测系统,来安县城管执法人员主动钻研学习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安装、使用、运行等具体情况,确保熟练使用监测系统。同时积极宣传作动员,安排执法人员逐门逐户对辖区内大型餐饮企业、部分中型餐饮商户及全部烧烤商户共计261家进行宣传动员,耐心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了餐饮业经营者的环保意识、守法意识,帮助商户适应餐饮油烟治理新常态。

    截止目前,城区内已有60余家商户完成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安装工作。下一步 ,县城管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督导力度,逐步推进我县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试点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