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城管执法大队开展弘舜农商大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10-16 14:54作者:来安城管局 侯仕宇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弘舜农商大市场市容环境治理,营造“文明、整洁、卫生”的市场环境为目标,来安县城管大队组织开展弘舜农商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来安县城管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多措并举地持续开展弘舜农商大市场周边环境整治。

    10月4日,大队长朱发国实地调研了市场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执法队员现场展开研究讨论,并与市场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的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展开相关交流。10月5日,由城管大队青龙街中队牵头对弘舜农商大市场开展宣传整治行动,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推行“一教育、二说服、三处理”的工作模式,做到“告知在先、教育在先”,提醒商户自觉维护店面周边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联合执法队员对市场店面经营秩序进行巡查整治,集中力量对市场内乱搭乱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扯乱挂等违规违章行为,依法进行全面清理;重点对活禽宰杀区、水产区污水等易产生污染异味的区域进行了综合整治。城管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时与错时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流动摊点较为集中的农贸市场周边进行集中整治,疏堵结合,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
    截至发稿日,城管执法人员共引导劝离占道流动商贩50余起,拆除雨棚及乱搭乱建共计26处。有效缓解了市场内因出店乱摆卖、乱停乱放等引起的道路污染和拥堵问题, 确保周边经营户和广大群众拥有干净整洁的经营和购物环境。此次集中整治后,城管大队将继续加强巡查,确保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