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违规店招、扮靓来城“东大门”

发布日期:2021-02-05 17:05作者:来安城管局 侯仕宇、颜福中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针对来安县对河桥二段部分商家存在一店多招、违规设置店招的现象,为消除安全隐患,净化立面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2月3日,县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市容股开展违规店招专项整治行动,对来城“东大门”二段的违规店招进行清理。

整治行动前,执法人员对违规店招进行调查登记,再逐户向店主详细讲解国家广告店招的相关法律规范,引导商户自行拆除违规店招,并依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拆除整改,对拒不配合的依法强制拆除。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二段的陈旧破损、杂乱无序、未经审批的门头店招、灯箱、三角广告牌及墙体悬挂物进行清理整治。对拆除难度较大的广告,执法人员配合第三方专业拆除公司使用吊机等专业工具进行拆除,保证清理拆除过程中的人员安全。整治行动持续一天,整治行动中拆除外立面广告牌8块,楼顶广告牌4块、违规店招12块,共计拆除23块广告牌。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大队将加强广告设置管理,同时严格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通过“两手抓”的形式,将违规设置店招的乱象彻底清理干净,努力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