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整治违规施工 严查偷倒垃圾

发布日期:2021-03-10 16:43作者: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 曹帷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汊河镇市容市貌,整治违规施工、严厉打击偷倒乱倒垃圾行为,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日常巡查不停歇,严查相关问题,立足于源头预防,有力打击违法行为发生。

加大宣传,强化公德意识。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将开展偷倒垃圾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安排执法队员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及易产生边角碎料的相关企业进行走访,加大宣传《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罚依据和标准,共发放传单118份,以增强各施工工地及企业的自主守法意识。

部门联动,畅通协调机制。2020年以来,汊河镇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攻坚行动。一是严格对各村组、社区网格员的责任区范围加强监管;二是要求队员加强日常巡查,在重点路段定点式巡逻与蹲点,做到即查即清;三是与派出所、交警队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在汊河桥头及重要路口设立卡点,对过往渣土车、农用车等进行“白+黑”24小时无缝对接检查,并联合渣土办对辖区内环境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对垃圾偷倒行为更是“零容忍”,先后发现沟渠河道污染问题3处,查处乱搭乱建8处,垃圾偷倒案件17起。

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成效。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采取日常巡查与突击巡查相结合,加强重点区域、高发地段和时段的常态化管理,同时增加视频监控数量严厉查处辖区内私搭乱建、偷倒乱倒倾倒垃圾的行为,为汊河镇打造美丽的宜居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