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无人机显身手 查违增添空中力量

发布日期:2021-03-17 11:38作者: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 曹帷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自“空中城管”——无人机在汊河镇“空中巡逻”以来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对非法建房的震慑力。

3月15日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用无人机航拍巡查了延塘村片区发现了一处违法建房。队员立即联合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并向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为保持违法建设整治工作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正常秩序,执法大队队员按照执法程序对该处违建进行现场拆除,此次共拆除违建面积约120平方米。

违法建设历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执法巡查+空中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并严格按照“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的思路,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同时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