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垃圾在行动 建设美丽新汊河

发布日期:2021-03-30 17:07作者:汊河镇 王庆丰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24日至3月27日,汊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排组织人员对雅居乐北面及新城大道东端的垃圾堆进行了清理,使困扰周边居民的问题得到解决。

两处垃圾混杂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及建筑垃圾等。相关领导明确清理方案,执法大队下辖环卫所立刻安排人员和设备跟进,数十名环卫工人先对垃圾进行简单分拣,再将其它垃圾分门别类装车运离进行处理。处理完成后,将雅居乐北面空地出入口使用沙土阻挡,以防继续有人倾倒。

在全国各地垃圾分类处理的大环境下,汊河镇执法大队也在积极尝试行之有效的乡镇垃圾处理体系。2021年开年以来,环卫所并入执法大队管理体系中,执法大队主要领导去其它地区学习垃圾处理先进经验,购买专业垃圾处理车辆、组织全队学习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等,这都只是执法大队探索有自身特色垃圾处理方式的一个个缩影。

汊河执法大队将逐步推动垃圾处理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促进全镇垃圾处理工作不断跃上新的台阶,建设易居宜居新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