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城管局:做好“增”“ 减”文章,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02 11:29作者:来安县城管局 颜福中 宋秀丽 朱磊磊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规范增,占道减。规范统一管理流动摊点,重点打造了县职高、家宁医院、二小、原酒厂四处集中规划区,积极参与改造寺巷美食街,做到了科学规划,统一管理,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行为,清理乱堆乱放2万余起。真正做到疏堵结合、张弛有度。

净化增,油烟减。对来城餐饮饭店进行摸排登记,会同县市场监管、生态环境部门督促各类饭店逐步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建立净化设施台账、落实一户一档,巡查档案适时更新,严禁油烟直排行为。目前,全县468家餐饮企业,已安装油烟净化器451家,安装率96.4%。其中 241家重点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设备,进入运行阶段。

车位增,拥堵减。优化来城主要道路非机动车、机动车停车泊位,做到“合理规划、应划尽划”。通过网站发布整治公告、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加强与交管部门开展联勤联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处罚乱停乱放“三小车”5000余辆,查处违停车辆40000余台,提升了来城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和畅通性,优化了市民出行环境。

分类增,垃圾减。2020年,来城启动来城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县高创中心、县二小、泰鑫香樟苑小区、金瑞花园小区、110大楼等5个单位(片区)生活垃圾分类正在试运行。今年,将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在来城所有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服务增,流程减。认真梳理窗口进驻事项清单,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公布最新“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做细做深“一网一门一事”改革,全面优化办理流程。城管窗口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帮办员办理的审批事项多达9068条,真正做到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全面提升窗口审批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