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严查运输车辆“抛洒滴漏”

发布日期:2021-05-12 09:48作者:城管局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建筑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规的“渣土车”上路运营。

压实责任,全面摸底。2021年开年以来,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渣土所压实“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立足与从源头治理,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运输公司、渣土车辆进行全面登记摸底,逐一排查驶出工地的渣土车,保证所有出工地的车辆均冲洗并密封到位,实行“出土、运输、消纳”三环节全程监管。

多措并举,严厉打击。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多次召开渣土车辆管控会议,对进一步规范渣土车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严格按照行车路线和时段上路行驶,严禁“抛、洒、滴、漏”,安排执法队员错时错段、分散执勤,尤其针对夜间易发生偷倒时段加强人员监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印发宣传单、音频宣传、队员讲解等形式加大对“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并鼓励群众对违规运输进行举报,形成社会监督、人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