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城管局加强“数字化”管控 规范渣土运输管理

发布日期:2021-05-20 17:26作者:来安县城管局 李侃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自5月份以来,为持续改善来安县城市环境,减少扬尘污染。来安县城管局利用渣土文明运输监控平台持续加大渣土运输管理力度,从严整治渣土不规范运输行为。

一、加强渣土运输智能监管。全县三家渣土运输公司的渣土车均装配北斗智能监控系统。通过北斗卫星定位能够进行精准定位与监控,更有规划运输路线、驾驶员指纹识别、篷布是否密闭、车厢是否空载、开停工时间自动控制等功能,可实施建筑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大数据全链条闭合式监控管理。

二、持续加强工地监管。执法人员深入贝发新城、泰鑫、天逸华府等建筑工地,对渣土运输车辆信息进行全面细致摸排,督促各施工单位及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净车”措施,有效降低渣土清运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问题。

三、重落实、强执行。5月份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140台次,检查建筑工地30余次,现场要求工地整改5次,其中造成路面污染责令整改并行政处罚2起。通过持续加大渣土运输管理力度,我县城区渣土车违规现象明显减少,有效防止了渣土车抛洒滴漏造成的道路扬尘污染,维护我县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