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城管局开展卤菜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17:29作者:来安县城管局 侯仕宇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引导城区卤菜经营者入户规范经营。自七月份开始,来安县城管局执法大队落实三措并举开展卤菜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格管理,强化机制。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高峰时段、重点区域的管理。尤其加强二段、老城区巷道口以及新城区的监管力度,增强对卤菜流动摊点活动的预见能力、发现能力和处置能力。

二是提醒到位,通知整改。通过执法人员现场向卤菜经营者解读相关规定,让他们知道占道经营行为不仅违反相关规定,还污染城市环境、影响交通;引导摊主入室入户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取得相应证照进行合法经营。

三是长效管理、注重实效。县城管执法大队将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坚决遏制乱设卤菜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不断提高我县城市管理水平。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车次,整治卤菜摊点占道经营30余起,有效促进卤菜摊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为群众营造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