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让路于民

发布日期:2021-07-22 17:30作者:定远县城管局 李婕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保障定远县市民通行安全,针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这一现象。近日,县城管执法局在城区内开展非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市容市貌精细化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采取一告知、二警告、三处罚的方式,对沿街两侧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的非机动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对周边的市民及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其把车辆有序停放在划定的停车线内。执法过程中,对不听劝导、拒不配合的市民,执法人员依法对非机动车辆进行登记保存,对无人看管的“僵尸”车辆进行清运。

执法队员逐店宣传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通知,督促店员加强门口车辆停放管理,及时清理门前乱停乱放车辆,严格按照划定停车位内顺向停车,规范至非机动车指定停车处,教育纠正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行为,指引市民停放至非机动车指定停车处。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在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内设置障碍、堆放物品或占作他用等现象的管理,积极引导非机动车车主规范有序停放,努力提高市民的文明停车意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