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城管局:开展四门入口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5:48作者:定远县城管局 李婕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定远县城区四门入口市容环境管理,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坚持“城市共管、文明共建”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全民动员、部门联动、职责到人。自7月29日起,县城管执法局多举措重点解决我县城区四门入口市容环境存在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全民参与。发布整治通告,充分利用网站、宣传单、电视台及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让市民充分认识到城区四门入口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主动支持配合并积极参与到此次整治活动。整治成员单位按照管理职能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制定相应整治措施,逐个销号。

开展集中整治,强化专项行动。定远县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靠前指挥,全体干部职工齐参与。深入城区开展地毯式清理整治活动,通过逐街道、逐门店、逐摊贩、逐广告进行逐个整治的办法,重点集中整治:1.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2.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影响市容或主要街道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和平台上长期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3.违规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4.在城市建筑物、构筑物上未经批准悬挂、张贴宣传品。5.占用城市道路、街巷经营机动车辆修理、清洗业务,影响环境卫生。6.限期改造或者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

下一步,定远县城管执法局逐步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使市容环境工作从应急式治标向长效式治本转变,推动市容环境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建设和谐、生态宜居、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