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城管执法局“四个强化”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14 11:30作者:南谯区城管执法局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连日来,南谯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重点对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出店经营、堆放物料及人行道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进行集中整治,实现道路畅通、市容整洁。

强化巡查机制。8月底,加大对南谯区范围内校园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开展“五大行动”专项整治,针对学校上下学的时间,制定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模式,形成“城管护学岗”,强化巡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强化宣传氛围。劝导接送学生的家长不聚集,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点和散发小广告做好劝导、宣传工作,同时向周围群众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提升管理效果。

强化巡查机制。加强校园周边的巡查频率,及时受理各类投诉,提高案件的处理时效,重点做好占道经营、非机动车停放、周边市容环卫秩序整治等工作。

强化常态化管控。在接下来的整治过程中,该局常态化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实现道路畅通、市容环卫整洁有序,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