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着力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1:44作者:城管局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常态化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近日,南谯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住建、消防、公安、街道社区等多部门,深入推进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围绕“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不文明养犬”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按照《南谯区居民小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方案》,各职能部门和属地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联动,对居民小区消防通道被违法占用问题,及时协助清理占用消防通道摆放物品,对违规停放实施拖移。针对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采取日常执法巡查、物业公司及群众监督举报、集中清理整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住宅小区私搭乱建清理整治工作。针对小区内遛狗不牵绳、宠物便溺、饲养禁养犬种等不文明现象,通过制作宣传展板、警示牌和新文明实践活动等形式,现场巡查劝导遛狗不牵绳行为500余起,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

下一步,南谯区将持续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行动,紧盯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快速发现、及时处置和跟踪问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