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走进高铁站广场

发布日期:2020-06-05 16:28作者:综合支队 蒋铱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高铁站广场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体队员及环卫保洁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人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6月3日下午,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高铁大队在高铁站广场进行了消防器材演练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琅琊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中,先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措施、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其他的注意事项。

大队队员及保洁人员在认真学习及观摩后,为及时掌握和体验真火的灭火方法,按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进行实操灭火,操练了现场灭火流程,并将浓烟大火成功扑灭。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严肃认真,服从指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的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完善了高铁大队安全生产能力,为今后高铁站广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