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法”规范管理“西瓜临时销售点”

发布日期:2020-06-09 11:07作者:苏滁分局 张月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夏季来临,为解决“瓜农”售卖问题,认真落实中央“六保”任务,苏滁城管及时设立“西瓜临时销售点”,柔性执法,便民服务暖民生。

“需”于民。结合群众需求,执法人员多次实地调研,以“便民”为宗旨,合理规划售卖区域,统一规范摊位设置。初步设立常州路、大王郢路、湖州路等路段共计3个西瓜临时销售点,共计12个摊位。

“精”在管理。设置管理服务牌,“一点一牌”,明确“四不两定”管理规定,商贩在不影响交通秩序、不乱扔垃圾、不占用盲道、不经营西瓜以外的商品的情况下,在划定区域和指定位置销售;同时与商贩签订管理承诺书,建立“动态退出机制”,对于不主动遵守管理规定的商贩实行警告,对于多次违规的商贩,实行相应行政处罚。

     巡查出“效”。实行“点线面”巡查机制。“一点一人”,每个西瓜销售点都设立专人,负责日常巡查。“早中晚”巡查,对园区商贩进行宣传引导,严格管控经营秩序。“联合巡查”,联合园区市场监管、城市物业、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对园区流动摊点进行管理,及时协调解决经营者困难和管理中突出问题,确保西瓜摊点经营安全、有序、卫生,让商贩卖的安心、群众买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