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雨季防汛工作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2020-06-22 10:27作者:综合支队 蒋铱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连日来的降雨天气导致高铁站广场内部分区域积水、被泥污覆盖,严重影响景观和旅客安全。综合执法支队高铁大队积极行动,通过开展雨中巡查,雨后清理及设施维护等工作,加强广场雨季的管理,确保高铁站广场秩序井然,消除广场安全隐患。

一是做好广场排水除污工作。检查排水网,对阻塞网眼的杂物进行疏通,确保雨水顺利排入下水口,对积水地段及时排处理。冲刷路面污泥、污渍, 擦拭广场指示牌、公益广告牌、座椅、垃圾箱等污渍,保持广场设施整洁安全。

二是加强植物日常管养工作。抓住降雨的有利时机,对植物进行施肥,修剪,及时清理植物枯枝落叶。

三是严格防治植物病虫害工作。针对潮湿环境下易滋生的植物病害,加强巡查,及时进行药剂防治,确保绿植安全。

四是保障电路及设施抢修工作。安排电工充分利用雨停间隙做好广场内电路抢修工作,保障路灯、电梯、天网等设施正常发挥功能,并排查所有用电设施安全隐患,防止雨季事故发生,保障旅客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