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综合支队高铁大队召开“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26 14:36作者:综合支队 蒋铱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活动指示精神,从根本上消除高铁站区域的安全事故隐患。

6月24日,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高铁大队召开了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高铁大队全体执法队员、京环公司高铁站项目工作人员、城泊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防灾减灾常识、常见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消防安全知识。

    会议要求:一是周密部署,强化责任。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宣传安全管理措施,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只有思想上重视,才会有行动上的落实。二是严密防护,担当职责。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有效成果,持之以恒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清扫、消毒,不聚集、不聚众、戴口罩、勤洗手等相关措施,全力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三是细致排查,杜绝隐患。为全面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排查高铁站区域用电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实现“排查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工作目标,确保高铁站广场周边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