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稳步推进餐饮油烟长效治理

发布日期:2020-07-01 15:04作者:经开区分局 刘青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经营性餐饮油烟排放行为,坚决打赢餐饮油烟治理攻坚战,近日,市城管局积极部署餐饮油烟治理专项工作,运用第三方服务单位技术手段,稳步建立餐饮油烟长效管理机制。


 


依据市城管局统一部署,6月28日下午,经开区分局邀请第三方服务单位共同交流油烟治理相关工作。交流会中,第三方服务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通过将整治后的餐饮企业纳入绿红榜管理,设置公众监督二维码及管理平台的方式,加大餐饮油烟全民监督力度。同时,服务单位通过运用设施效率检测法(进出风口双向检测)出具检测报告,以确认油烟是否达标排放。后期整治中,城管部门可将检测结果作为处罚依据,对排放不达标的餐饮经营单位予以查处,以大大提升执法效率、管理效率。

技术手段介入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是城管部门治理油烟污染的重要举措。从餐饮油烟设施、设施安装、设施运维、设施使用四个方面,确保经营性餐饮油烟有序排放和稳定达标,通过更加高效、便捷地实现餐饮油烟长效治理,全力守护滁城美丽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