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苏滁分局“三抓三促”,打造“市容管理”新标杆

发布日期:2021-04-09 09:53作者:苏滁分局 张月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提升园区市容管理水平和队伍形象,今年3月份,中新苏滁高新区成立一支以“文明执法,服务群众”为宗旨的市容综合巡查队,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带好队伍,城管苏滁分局以“三抓三促”为基础,打造“市容管理”新标杆。

抓队伍,促提升,在树形象上下功夫。以“业务培训+队列训练”为抓手,全面提升巡查队员综合素质。要求综合巡查队队员统一着装、队列整齐,通过“文明敬礼、亮证执法、教育劝导”等方式对商业街、邻里中心等重点区域开展徒步巡查。自3月份巡查队成立以来,共组织开展市容管理业务培训会4次,军事化队列训练5次,队列徒步巡查30次。

抓机制,促规范,在强管理上动真格。以“制度+考核”为抓手,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市容巡查队。为此,制定了《市容管理服务队标准化管理方案》,参照辖区中队实行市容巡查拍照“打卡”制度。同时,分局成立考核办,专人负责对巡查队开展考核,要求制定每周工作计划,细化工作内容,规定完成时限,明确纪律要求,对于服务队人员存在违返工作纪律及损害城管形象的行为,按照合同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抓治理,促文明,在展新貌上做文章。以“问题+常态”为抓手,争创园区市容管理新面貌。对商业街、邻里中心、学校、小区周边出店经营、流动摊点、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开展“点对点”整治,对园区“早晚薄弱时段”常态化巡查管控,对园区市长热线投诉及数字派单及时核查及时报告反馈。自3月份巡查队成立以来,共开展市容巡查60余次,商业街出店经营专项整治5次,文明宣传10次,处理各种投诉案件20余件。

中新苏滁市容综合巡查队成立后,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市容管理工作,市容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重点区域市容投诉率明显下降,“文明执法、队列巡查、教育劝导”的市容管理新方法,得到了园区群众广泛赞誉,对全面提升城市管理队伍形象、展示园区城市管理新风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