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30 18:04作者:市环卫处 庞啸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五一劳动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市民群众的后勤保障,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五一佳节氛围。4月29日上午,市环卫处副主任彭明方带队,组成检查小组,展开对滁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的安全检查,并就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保障生产安全,加强事故防控。随着疫情形势总体稳定,气温稳步回升,生产经营旺盛,垃圾处理量逐步增加,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大。五一期间,填埋场、焚烧厂要强化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力量配置,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能有丝毫松懈。强化事故应急处置力量,对安全器材装备进行检查维护,及时补充应急保障物资,一旦有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此次检查总体良好,填埋场、焚烧厂已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但仍存在可提升的空间,市环卫处将在五一期间持续关注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