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多举措促进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6-30 09:14作者:综合支队 王云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意识,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综合支队大力宣传,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激发了全体执法人员自觉参与安全月活动的热情。

二是多措并举,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综合支队对照市局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及时组织支队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专项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测测你的安全力”网上答题竞赛、“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安全宣传进工地等多种形式,强化安全意识。

三是围绕重点,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围绕施工现场重要环节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渣土运输公司制定应急预案、增设安全员;加强对二郎渣土填埋场的安全检查。同时,着重检查支队办公场所及车辆安全状态,鼓励队员积极参与自查自纠,切实做到防患未然。

下一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制度的落实,高度重视细节管理,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