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净身”就上路,污染路面遭处罚

发布日期:2021-08-10 16:15作者:苏滁分局 盛严恒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8月2日上午8时左右,城管苏滁分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在兰州路上(双城路到文忠路路段),有渣土车抛洒滴漏污染路面,请求查处。

城管苏处分局立即安排执法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该路段确实有路面污染情况,随即进行了取证,但现场并没有发现车辆,执法队员顺着抛洒的轨迹,很快找到肇事渣土车和车主,及时查清了污染事实,是因为渣土车车轮未冲洗干净导致城市道路污染。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渣土车所属单位滁州市某运输有限公司,根据掌握的充分证据,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当场向该公司下发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该公司立即改正,安排人员清理路面污染,同时并处罚款1000元。

该公司接到处罚决定书后及时把路面污染清除干净,并对有关问题渣土车进行了整改,目前,该公司已把1000元罚款交到指定的银行。 

环境保护关系到每个市民的日常生活,城管苏滁分局将持续抓好渣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源头监督,维护好园区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