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11:50作者:综合支队 王迎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养成良好文明交通意识。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在早晚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新时代文明公民理念。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举指挥手牌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根据交通信号指示灯的变化,通过举落手中的指挥手牌,为过往的行人及非机动车做出引导,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志愿者们劝导过往市民走人行道,对骑非机动车的人员劝导其要严格遵守“不闯红灯、骑车不逆行、骑车戴头盔”等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以志愿服务形式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逐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一个城市、一个单位、一个集体文明程度的象征。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工作要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切实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拓展了市民的基本交通常识,同时也助力了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