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11:19作者:综合支队 王云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对城市建筑垃圾的管理,保障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内容,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力开展滁城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通过源头管控、过程巡查及后续监管等多项举措,加大管理力度,严查私拉乱倒,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渣土运输行业新氛围。

一是源头管控,明行业管理规范。通过不定期召开渣土运输管理会议,加强渣土运输公司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深入了解;实施《滁州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企业信用等级考核管理实施办法》,督促渣土运输公司加强内部管理。

二是过程巡查,促行业精细管理。按照“三班两运转”的工作模式, 开展“白+黑”全天候巡查工作,力促渣土运输公司严格按要求规范运输。

三是后续监管,正行业管理秩序。按照建筑垃圾处置实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谁产生、谁承担处置责任的原则,对照《考核管理实施办法》,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勤巡查、严要求、强监管工作要求,助力滁城城市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添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