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民法典》 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10:32作者:综合支队 陶雯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民法典》, 6月19日下午,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地学习。

   学习会上,支队执法科工作人员结合诸多社会热点和真实事例,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定位及其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全体人员全神贯注聆听记录,从大家的眼神里流露出对国家法律日臻完善的赞许和充满着对关系切身利益《民法典》的敬畏感。自《民法典》发布以后,执法队员利用网络、微信和学习强国平台等渠道第一时间进行学习,本次领学让全体执法队员对《民法典》有一个更准确、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支队长高立新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作为执法人员,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法治思想的传播者,让《民法典》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