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广告牌“大体检”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14 09:29作者:苏滁分局 张月、高邮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期,苏滁城管“清单式”开展汛期“门头店招”、户外大型广告牌大排查、大整改。按照“预防为主、突出重点、排除隐患”的原则,查找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制定任务清单。大队牵头、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分三个中队,排查3个片区,对广告的设置地点、设置单位、广告内容、安全状况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实行“一队一表”,建立排查台账,摸清底数。此次共排查户外广告135块,其中大型广告3块。

建立问题清单。重点对园区陈旧破损、松动锈蚀、违规设置、体量超标、高立柱广告等项目进行排查登记、拍照取证,按照类型和区域进行细化分类、逐一梳理,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此次排查问题户外广告牌27块,需加固广告牌26块,需拆除户外广告牌1块。

    销号整改清单。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对其外包管理公司或管理单位及经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告知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督促经营户3日内整改到位,到期销号。对于到期仍不整改,且催告无果的,实行强制拆除,确保隐患整改全覆盖。同时对经营户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指导经营户定期开展自查,确保户外广告、门头店招安全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