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城管“三箭齐发”强力推进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9 11:21作者:经开区分局 张弟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加强部门联动,发好“第一箭”。联合办事处、公安、社区等部门召开经开区流浪犬集中收容行动工作部署会,依托城市管理网格,形成“城管+办事处+公安+社区+服务队”联动工作机制,明确对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实行全覆盖、零容忍。

突出地点时段,发好“第二箭”。针对辖区流浪犬易出现的居民小区、广场和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细化7个工作片区。集中优势力量,科学编排7个工作组,坚持在早晨6时30分至9时和晚间17时30分至19时30分开展收容行动,突出抓好薄弱时段巡查管理。

结合处罚教育,发好“第三箭”。履行城管职能,发挥震慑作用,对无人认领、流窜的流浪犬坚决予以捕捉,对不按规定养犬的行为人坚决予以处罚。据悉本次行动共捕捉流浪犬16只、处罚教育6起。与此同时,广泛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呼吁全社会参与其中,形成文明养犬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