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上半年案卷整理归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4 11:30作者:综合支队 凌义立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行政执法案卷是行政执法工作全记录的重要载体,也是规范行政处罚行为,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的体现。为严格落实行政处罚案卷办理程序,力求规范制作、科学整理。近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已办结行政处罚案卷装订归档工作。

一是严格检查案卷,确保案卷质量。按照省厅下发的卷宗评查相关要求,办案人员对案卷进行整理,从立案、调查取证、决定、送达和执行等各个环节逐一检查,确保不丢失、不遗漏,保证各项材料的齐全与完整。

二是严格统一格式,确保装订规范。将整理完善的材料,按照一案一卷、统一卷皮、统一规格、目录规范、排列有序、逐页编号、装订整齐的要求,逐卷整理装订。

三是案卷科学保管,确保高效有序。归档后的案卷由综合执法科统一保管,并建立了案卷调阅登记台账。实现了行政处罚案卷归档管理工作信息化、整理工作规范化、排列标准化、检索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