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城管人 坚守执法不降温

发布日期:2021-07-22 17:34作者:综合支队 王迎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滁城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毒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马路上翻滚着热浪,但高温酷暑并没有阻挡住市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的步伐。他们在建筑工地,不畏惧毒辣的太阳,不理会满身湿透的衣服,在高温的“烤”验下,默默坚守着岗位,用晒黑的青春外表诠释他们作为城管人为民尽职的“底色”。

针对夏日建筑工地夜间违法违规施工现象的增多,执法人员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了宣传教育,督促各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出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现象;坚持夜间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不断岗,高效受理市民投诉,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延长巡查时间及范围,在辖区范围内对各建筑工地进行夜间“不定时”巡查,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严管重罚,严控工地施工噪声污染的产生。

为解决扬尘污染问题,执法人员主动加强管理,开展建筑施工企业施工扬尘检查,督促工地严格按照标准建设施工;强化运输车辆管理,杜绝沿途撒漏、随意倾倒、带泥上路、不覆盖等不文明行为发生。针对巡查发现的违规行为,现场依法执法,及时制止违规行为,责令迅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