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常态化执法培训 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

发布日期:2021-08-26 11:14作者:城管综合支队 王迎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和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城管队伍业务素质,塑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法文明、业务精通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执法培训纳入常态化工作,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整体水平。

支队结合目前城管执法现状,重点从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执法依据、执法范围、执法程序和“三项制度”的重要内容等方面展开,通过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解读、生动形象的以案释法,指导队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并结合工作实际,从执法程序、执法规范、执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深入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是践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依据工作需要,采取定期与适时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使城管执法人员尽快了解掌握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熟悉执法的程序和规定,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到人人会执法,个个会办案,为今后更加规范、高效的开展依法行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