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多点发力让勤俭节约成为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06-18 18:15作者:办公室 张登峰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进一步打造节约型机关,杜绝浪费等不文明现象,争当文明创建工作勤俭节约排头兵。

党员先行引风尚。切实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常抓“三会一课”,通过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通过积极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作风,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为我市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做出贡献。

勤俭节约强管理。通过完善城管执法局19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和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固定资产报废管理。通过合理精准预算下一年费用、对各项财务支出实行额度和比例控制、强化物资管理等方式,切实减少不必要支出。积极加强培训,从采购、办公等各个方面全面强化勤俭节约意识,锻造了一支勤俭节约的队伍。

绿色办公提效能。合理设置办公区域空调温度,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加强照明系统日常管理,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每季度由办公室牵头对办公用电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查。加强对局机关节能产品的日常维护,强化办公设备节能管理,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尽量共享使用,不使用时即行关闭,减少待机能耗。节约使用办公用品,没有特殊要求,文件材料双面打印,尽量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的使用。同时精简文件,做到少发文、发短文,文字材料文风朴实、文字精炼、实际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