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6 17:30作者: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进行,及时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报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申报水平。7月25日下午,在市城管执法局四楼会议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评估系统平台报送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良栋主持,各区政府(管委会)、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等二十家单位参会。

会议分三步进行:

第一,朱良栋发表会前动员讲话。从我国生活垃圾分类发展历程、住建部评估情况、滁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背景、形势,及重要性。

第二,培训讲师对滁州市自建的生活垃圾分类报送平台的使用进行培训。

第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王冰冰,从整体上对住建部报送平台进行解读,逐条分析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就各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最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任呙晓雯做总结发言。《滁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办法(初稿)》已编制完成,其中网上申报分值占30%-40%,希望各区政府(管委会)及各部门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工作,确保年底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