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经开区分局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日期:2020-08-20 09:48作者:经开区分局 张 弟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为进一步引导分局职工深化悟透,不断提升分局执法队伍依法行政、依纪依规办事能力,近日城管经开区分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和解读相关法律条款。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经开区分局局长丁文辉主持。

分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陶晓光同志从该法律颁布的背景、概况、适用对象、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适用规则以及政务处分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领学和解读。他指出该法律的颁布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丁文辉强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和内在要求,要经常性把自身、把工作摆进去对照,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执法工作中要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不断加强职业操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设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的城管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