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苏滁分局“四步法” 走好党史学习“新征途”

发布日期:2021-05-27 16:47作者:苏滁分局 高邮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共滁州市城管执法局苏滁分局党支部坚持以“学”、“引”、“评”、“实”为抓手,从浅到深,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应用,用“四步”走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征途”,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打造党群服务新高地,扎实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学贯古今”树先锋典范。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与学习要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个方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复兴壹号等APP,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严格落实一周一学习、一月一小结的制度;依托区域化党建联盟,加强各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形成共同推动力,在交流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进步。

“抛砖引玉”讲光辉往事。读历史的枯燥乏味,往往会让人望而却步。分局另辟蹊径,通过组织宣讲党史小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途径,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寓教于乐,提升支部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

“评头论足”谈心得体会。支部许多年轻同志通过此番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担当起了党史宣传教育“微大使”,交流心得体会,说出心中所思、所想、所感,头脑风暴、思维碰撞,使党史在新时代下迸发出独特的高光时刻,赋予其可以传承更迭、经久不衰的新活力。

“真抓实干”出工作真章。学习就要边学边习,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自身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旨在打造新一批“党员先锋岗”,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能拿得出手、能站得住脚,确保各项工作出实效、出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