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观看大型原创黄梅戏《初心》

发布日期:2021-07-14 11:35作者:综合支队 王蕾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13日下午,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市局安排,组织执法队员赴滁州大剧院观看大型原创黄梅戏《初心》。该剧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讴歌时代楷模,致敬红色初心。

《初心》共分为六场,展现了李夏同志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选取了李夏放弃县直机关工作机会、帮助高杨村党支部党员改进作风、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利用专业知识防火救灾等片段,在抗台风防台风巡查中,李夏突遇山体塌方不幸牺牲,用年仅33岁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品讴歌了他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初心,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使命的政治品格;讴歌了他坚定理想信念,乐于扎根基层,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和人民情怀。

李夏同志的时代楷模形象深入人心,在立德树人上发挥真切的典范力量。参加观看的队员纷纷表示要向李夏同志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和担当精神,为城市管理工作添砖加瓦,坚实地走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