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

发布日期:2021-07-27 16:49作者:综合支队 王迎、瞿磊、王蕾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增强执法队伍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23日下午,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

《国家监察》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的又一反腐力作,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纪实专题片。专题片共五集,分别为《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焦脱贫》、《护航民生》、《打造铁军》,选取了20余个近两年来发生的真实事例、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被调查人及涉案人员、群众330余人,生动讲述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对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时刻提醒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身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敲响反腐的警钟,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