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开门接访 帮助农民工讨要工资

发布日期:2022-09-09 16:17作者: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科 曹南山 张浩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九月初,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连续一周,在市信访局开门大接访,受理市垃圾填埋场二期厨余垃圾处PPP项目施工方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高度重视,立刻召集项目投资方和项目承建方负责人,现场协调,顺利解决了农民工薪资问题。

家住明光三界的农民工老刘,是垃圾填埋场二期厨余垃圾处PPP项目瓦工组班组长,带着30多名农民工,承建厨余垃圾处PPP项目的部分土建工程,自今年2月份以来仅拿到工资2万元,还差60多万元多次讨要无果。

经查,市垃圾填埋场二期厨余垃圾处PPP项目是由北京洁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四建控股集团公司联合投资,安徽四建控股集团具体承建,该项目资金充裕,一直按照项目进度支付款项,拖欠农民工薪资系安徽四建控股集团具体承建的项目经理所为,拒付主要原因是工程量、工程质量存在纠纷和争议。

市城管执法局召集项目投资方、项目承建方负责人,现场和信访人洽谈,经反复磋商协调,终于达成如下一致意见:一、施工方安徽四建(安徽新基建)承诺第十次进度款到账后五个工作日内支付老刘班组农民工薪资17万元。二、项目公司(滁州洁绿)监督并督促施工方按承诺支付。三、施工方安徽四建(安徽新基建)如未在承诺期限内支付,项目公司(滁州洁绿)有权代支付,并对施工方安徽四建(安徽新基建)处以实际代支付金额壹倍的罚款。四、老刘班组长负责提供应支付农民工工资清单,并承诺真实有效。五、双方工程量、工程质量的纠纷和争议诉至人民法院,依照法院判决执行。

市城管执法局快速高效的做法,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解决了他们的烦心事,不仅化解了信访隐患,还赢得了信访农民工的信任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