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保攻坚 坚韧诠释担当

发布日期:2023-08-15 10:51作者:市城管经开区分局 张弟 刘恒韬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建成区餐饮油烟、工业噪声扰民联合排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市城管执法局经开区分局会同生态环境分局全员参与,内外同心,顶着烈日,穿梭在园区大街小巷,持续排查餐饮油烟污染和工业噪声扰民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着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讲、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园区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由于部分餐饮经营单位的场地逼仄,排查光线不足,为确保每个细节不遗漏、更精准,8月10日上午,钟良兵同志在深入狭小场地排查油烟净化设施时右脚不慎被开水烫伤,但考虑到辖区尚有20余户未完成排查,自己是中队长也是网格排查组的组长,网格组其他同事都在加班加点奋战在岗位上,他便咬牙忍痛坚持了下来。临近中午,钟良兵右脚的疼痛加剧,甚至难以正常行走。

为了不拖排查整体工作后腿,他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和同事一道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尽管行动困难但钟良兵依然坚持严谨细致。一道工作的人员见他行走困难,便反复劝其赶紧前往医院就诊。但钟良兵直接笑着拒绝了,直至上午15户排查任务完成后,才抽空赶往临近的社区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钟良兵右脚面烫伤非常严重,加之天气炎热,极易引发感染,需立即休息。然而,出于责任心,钟良兵只是在医院做了简单处理,下午又出现在了排查一线,领导、同事包括生态环境局的同志们都劝他要遵从医嘱,在家休息,避免感染。他却说:“事情不干完,我不放心,脚疼忍一忍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中队长和组长我必须全程参与其中。”正是这份对工作的执着和认真,钟良兵负责辖区60余户排查任务仅用2天半的时间全部高标准完成,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高度认可。

助力生态环保攻坚,保障人民合法环境权益,“轻伤不下火线”,这既是钟良兵同志的坚守,也是兢兢兢业业奋战在一线城市管理队员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求轰轰烈烈大作为,但愿竭尽全力以坚韧诠释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