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城管:文明执法有温度,情系群众获锦旗

发布日期:2023-11-24 17:11作者:市城管经开区分局 刘玉佳 贾勇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不用满大街占道兜售,还能稳定经营,对于行动不便且家庭困难的我来说,真的要为贵单位点赞”。 11月23日上午,市民程先生将一面印有“文明执法 情系群众”的锦旗送到城管经开区分局执法人员手中,对该局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关心关怀残疾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近日,城管经开区分局一中队在日常市容秩序巡查中,发现一位商贩正在占道经营,随即对其劝离,过程发现该商贩因身体残疾(无下肢)行动不便,不愿配合管理,且抵触情绪较大。在执法人员与其耐心沟通后,了解到该商贩姓程,夫妻俩均系残疾人,目前在滁城带小孩上学,家庭生活开销全靠摆摊经营维持,生活确为困难。据此,执法人员立即主动对接属地社区对其开展帮扶,在不影响市容、交通等情况下,帮助程先生选择到了合适的经营地点。既使市容秩序得到了规范管理,又切实解决了程先生现实困难。

一面锦旗,表达了程先生对经开区城管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这份肯定,既是一种赞扬和感谢,更是一种前进的动力。城管经开区分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履职尽责,坚持执法为民,用实际行动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努力让城市管理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