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苏滁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9 10:23作者:市城管苏滁分局 唐甜甜来源: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27日,城管苏滁分局邀请苏滁消防站教官张健对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课程理论讲解部分在分局会议室开展。

培训课上,张教官以一段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作为开场,片中的一系列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引人深思。随后,张教官分别从常见建筑消防设施、器材及使用,火灾处置方法,火场正确逃生方法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尤其强调消防安全要“一懂三会”,即懂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课后,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园区空旷地带进行灭火实操演习。演习前,张教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习阶段,由2名职工代表进行实操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2名职工代表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迅速将火堆扑灭。

培训结束后,张教官还对分局的办公场所和集体宿舍可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现场整改,立即消除隐患,时刻保持消防安全的“在线”状态。

“打铁还需自身硬”,城管苏滁分局将消防安全作为“必修课”是强化执法队伍行动能力的必然要求。本次培训,在分局内部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引导执法人员自觉承担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筑牢城管消防安全防线奠定扎实基础。